close

        在目前各大美食烹煮節目上最火紅的人,在你我腦海中的應該都是浮現出這組名號:阿基師!'當然他是我們台灣廚藝界的手藝最好的廚師嗎?或許有人無法苟同!但是我絕對相信他一定是個能把美食呈現在每個電視觀眾面前色香味俱全的不二人選!因為像阿基師詼諧幽默的口條應該可以算是廚師界的吳宗憲了吧!


        這篇文章是讓我們了解在一般傳統的廚藝界,遵循的類似軍中的學習方式,學長學弟制的學習過程中來學系廚藝,但正常的花三年可以升任廚師的角色,阿基師確為了學習一般師傅只會煮不會完全教學的菜色,用心[觀察]了9年,並利用在大型飯店當行政主廚的時候觀察客戶及關心客人的用餐氣氛,來拉近與客戶的互動更是一絕!這是細心貼心與毅力的展現,在我工作之中尚未出現這種能力,也使得惕勵我花費更多的心力去學習細心觀察這門藝術,現今的社會工作環境講求快速,效益,結果,這對於眼前的公司業績的成長相信會有達到一定的功效!但是仔細再想想,那一年以後呢?三年以後呢?還是N年以後呢?誰還會記得呢?品質的累積,口碑的累積並沒有隨著網路的發達而不見?卻更是快速與更廣大,那我們應該是為了我們的產品線好好的來仔細規劃周延性,市場性,發展性,完成性呢?還是為了要開新的發產,快速開發與完成這就值得我們大家好好的想一想了?


         在這篇文章當中有一段提到說:「我很注重當下的互動,先找出最須要幫助的人,」阿基師點出閱讀空氣的關鍵,像是主動幫有高血壓的客人調整食材,讓客人體驗到賓至如歸的感受。例如,今天有一桌客人在慶生,大家都想跟阿基師合照,「我會找最弱勢的那個人,通常是行動不便的爺爺奶奶,主動走過去與他們拍照,不冷落老人家。」這種敏銳性的觀察力,說得一針見血,但也真的是可以擄獲到每個客戶的心,這也是我讀完這篇文章時最引起我的共鳴點.在接觸業務這麼多年的時間,敏銳度真的是我所欠缺的.更是我接著要更努力的地方.最後以『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工』這句話來與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仁-白香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