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說明一下,我選擇這書的原因其實我的個性示愛生氣的人,不管是外人或是家人,所以一看到書的封面,我就馬上看了兩眼就決定要買回家來練一練!!!看到時候是否可以把自己的缺點改掉一些~當然再結帳時我老婆也好像非常開心似的跟我說:你終於知道您是個很愛生氣的人囉喔!!!!
 
        這本書的作者示知名作家:吳淡如,她再螢光幕前感覺就是紛常很有主見及自我意識非常強的人,所以她出了這樣子的書應該還蠻有可以說服我的.書中的內容不只是叫您如何轉化觀念,
        書的內容共分為三個部:每一部都會舉6~7個案例並在每個案例添上一名人警語.

         第一部是告訴我們:為什麼不要生氣,凡是人類就一定會生氣,但生氣時所做的任何事情,決定及發洩所付出的代價往往會超出你我的想像!!!更何況是對你所不認識的人或是事物.
 舉個例子來說:楚漢相爭得時代劉邦在最後把項羽擊潰到剩二十多個兵,而他的愛姬:虞姬也為了不拖累他而上吊自盡,項羽逃到江邊再過就是故鄉了,好心的江亭長(備註一下:守江的官員)勸他逃回去,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但最後還是為了面子問題而自刎。這在作者的眼中是愛面子又情緒受外界影響。



        第二部是教導大家,若是碰上了:生氣時要怎麼辦?如何在適當的時候,用適當的方式,對適當的對象,適當的發完脾氣,這就非常的難了.
生氣要記得為氣找出口,有人生氣一下子就會消了,但有人卻會記一輩子。所以這是需要練習的,如怒氣轉化成正面能力。方法:自問生這個氣有用嗎?如果是沒用(個人認為應該都是沒用)控制呼吸,先不說話。
找出問題何在?是否可解決但不要在生氣時去解決。(因為會更糟)
如果生氣是沒用,就必須忍耐!!!再找疏導的方法去消氣。我個人方式:打籃球或是打電動。
      
        第三部是:除了生氣,你可以。。。。她舉的例子國父,他如果打從心裡生氣抱怨不去思考解決,哪來的十一次革命。而利用怒氣轉化成動力更是最佳的成功方法。
        消氣的方法有很多:如逛街買東西,吃好料,聽音樂,熱血的打一場球都可以讓自己無形消壓,當然也可以關起門來大哭一場,哭完了繼續未完成的工作~(應該都有聽Andy劉的 男人哭吧不是罪~)

        看完其實個人覺得還蠻有效的,因為今天下午本來載著我兒子及妹婿要到國中籃球場去熱血一下,再聽紅燈時,確有突然車子晃了很大一下,回過頭只看到一位司機對我們說不好意思,大吉大利,歲歲平安~再看一下候車燈掉了一大片,看在他不斷的拍謝~我跟妹婿也只笑笑就繼續去熱血!!!但打完回家兒子跟我老婆說打小報告,我老婆既然說你有沒有跟人家起衝突~有沒有招人(斜眼瞪人);我說沒有阿我只是回頭看了一下爾以.我老婆盡然說:吳淡如這書真有效~(我應該是當時腦袋被震盪了一下忽然反應不及就走人了吧!!應該沒有那麼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仁-白香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