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想談一談對舊客戶觀察力與執行力。松稜這家廠商對你我應該都是不陌生的客戶,他從任課最早時期網站製作,到去年更新製作網站,再到合作關建字的行銷廣告。算是最幫忙我們客戶之一。所以在從去年開始重新製作網站過程結束後,在聊天得過程當中提到,他們總經理經常為了開立工令而整個人所花費的時間都很長,而且有些參訪商家,展覽活動也就無法參與。這讓他們開始檢討這開立工令的動作是否可以電腦化,交由其它人來執行即可。因為長時間的合作過程討論,於是我們也成為他們的第一順位選擇廠商。
        但馬上接下這份工作後,確也因為其它工作的關係,造成進度停滯不前,也剛好農曆過年他們工廠生產旺季,所以進度方面也沒很在意。但緊接著四月開始又問起進度時,開始產生對我的一些狐疑?我們是否有將其案子排入開始執行進度內呢?於是我趕緊約了老闆並與正偉喬了拜訪時間,過去拜訪,當然也做了簡易的報告。


        報告當天恰巧也有別的廠商在,所以小等一會兒,才接我們談論,在正偉與老闆討論過程中,我也在與他們窗口討論,但也發現到老闆的語氣與臉色並不是很好。當我在報告時,其實老闆也反映說他聽不大懂內容,所以正偉重覆了我們來的目地。
        1.工單程式部分我們會每星期三來跟您討論及報告進度---->目的是要讓客戶知道我們都會落實進度,讓客戶知道我們是有用心再為他們處理事情。
        2.關鍵字年度合約:我們幫忙規劃每季活動內容,配合首頁及新聞平台曝光。都由我們幫您執行規劃。一年的預算約50萬。


        其實,當發現客戶精神狀況有點疲勞時,切記一定要把內容重點說出,不要再圍繞在每月花多少錢,怎去執行,曝光細節部分如何?去處理。我們只要了解客戶對於這方法是否認同,其它的問題就可以一一提出,接著針對問題去解決,應該就萬事ok了!
        而且當老客戶對你產生疑惑時,記得要立即馬上真對他們的問題快速處理掉,若沒法子馬上解決,也要讓客戶感覺到你有在用心幫忙他在處理。經歷過這一次,讓我又上了一課客戶關係處理實例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仁-白香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